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16:05:06      作者:赵巍(总编室)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2020年11月24日下午,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由二支部雍伟哲同志主讲。他提前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并精心制作了PPT。通过开场的第一个问题“家风是什么?”大家了解到家风是指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也就是这个家庭或家族一代代人传承下来的风气、风格、风尚。良好的家风需要言传、身教和引领。雍伟哲同志引古博今,从古代的包拯讲到现代的焦裕禄;从革命烈士赵一曼临刑前给儿子的一封信讲到陈毅元帅对子女的训导;从梁启超家族中的三院士讲到杨善洲、周恩来、习仲勋,一个个革命老前辈的家风故事引人入胜,大家聚精会神地听讲过程中提炼和总结出了良好家风中的几个关键词:爱国、爱民、公正廉洁、与邻为善、好学。在座的十几位党员几乎均已为人父母,听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的故事更坚定了要修正自己的行为、端正自己的思想,从而带动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大家也都意识到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家风也是党风、政风、作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坚守家风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勤勉做事、厚德做人,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和形象,全心全意地以公仆的实干精神为人民服好务。

会后,支部书记金东同志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应当充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传统,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促进家庭社会和谐。

在这之后金东书记还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会议精神,并提倡大家在工作之余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自学,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以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同时也传达了支委扩大会议的主要内容,提醒大家在年底及时做好党建评议总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