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杂志社动态

“中华医学期刊全文数据库”荣获2020年度中国版权“最佳版权实践奖”

发布时间:2020-12-16 17:45:40                                       点击量:

 

加强版权赋能

助推系列杂志高质量发展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中国版权协会开展了2020年中国版权有关奖项的推荐和评选活动,以鼓励和表彰相关单位和个人在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积极组织参加了此次推荐活动。“中华医学期刊全文数据库”荣获2020年度中国版权“最佳版权实践奖”。

中华医学期刊全文数据库是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为适应科技期刊数字化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多元出版模式、加快期刊数字化出版转型而研发的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文数据库,是助推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高质量发展和创建世界一流期刊的重要一步,也是不断提升为会员、医生、社会服务能力的具体体现。

中华医学期刊全文数据库是汇集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的数字化整合型知识服务产品,为专业用户提供“中华医学会系列”期刊最精准的查找入口,方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检索并阅读所需文献,提高医务工作者的信息获取效率,是行业内有助于知识的传播,增进学科间交流,推动学术发展不可或缺的产品。该产品用户覆盖我国国家及省级图书馆、大部分地区卫生部门、信息中心、综合高校医学院、医院、医疗相关企业等,采用开放互联策略,对接万方医学、同方知网、SinoMed、PubMed、CSCD、CKRSC等国内外数据库,旨在让相关从业人员有更多的渠道获取中华医学信息。